且风敛懿

不怕人心不怕鬼,就怕且风一张嘴

【泰坦/蝙蝠家/正联】欠你一场婚礼,我们一起在宇宙夜巡【2】

上一part在这里【1】

主CP:康提

超蝙、乔米、红绿提及,更多如有涉及自由心证

Batfamily亲情向,JL友情向,TT友情向,全文搞笑向,化改自大S汪小菲婚礼,大量OOC均服务于喜剧剧情。

summary:疯狂抓马前最后的温情和美好

(三)一些情感交流

    提姆这几天上班总觉得比往常更加疲惫,除了要回应每个人的祝福外,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婚礼小假期,不得不加倍的工作,连泰坦塔都没怎么去,家自然也不回。婚礼前三天,凌晨4点,还在审方案的提姆注意到一道黑影闪进了办公室,他在连轴转很久后残存的警惕意识让他抬手摸到办公桌下的防御按钮,黑影更快的速度把他连着总裁椅一起放倒在地上。

“我要做不完了,你夜巡也不该抓一个周薪五美金却被剥削至此的可怜人吧。”提姆喘了口气,慢慢说。

“准新郎难道不该扑在你该死的婚礼上吗,怎么全是父亲和格雷森还有戈登替你操心。”黑影不屑的说。

“小D,哈比比,你放了我吧,我的好弟弟。”提姆试图通过肉麻战术让达米安反胃离开,没想到达米安只是把他拖到办公室的沙发上,在他身边坐下。

“我有话跟你讲。我不想在什么单身派对或者家庭聚会上讲,很多人会听见,但是要在你跟克隆人无耻媾合之前说。”

“好吧,但是你说媾合的话那第一次就是在你现在坐的这个位置。反正你来了,我先给你一个小礼物吧,新郎给他的伴郎的。”提姆用手指在沙发上转着圈,回忆第一次和康纳在办公室做时的刺激感。

“小乔也有吗?”

“不一样的。我想这次婚礼过了,我可能会休息休息,和康纳一起到处转转,那么集团里的事务也恰好趁这个契机转给你。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想要的,大头我都拟好了,股权转让文件就在抽屉里,如果你会写自己名字的话签个字,我会择期开发布会,另外我会给你买一个小鸭子。这个是新郎给的礼物,你总不能拒绝吧。”提姆有气无力,好像下一秒就会睡着。

“我要来讲的正是这个事,那天小乔跟我说克隆人浑身冒着粉红气泡,说你之后一点班不加全要陪他。你们还要搬一块儿住去。没想到你不回庄园就罢了,连班也不愿意上了。”

“你不喜欢?我们少见面一次,少吵架一百次。况且我肯定是住哥谭的,夜巡如果需要也会去。”

“德雷克,当懦夫你想都别想。经过我深思熟虑,作为现在唯二两个住在庄园里的成员,你在继承蝙蝠侠这方面当然不能跟史上最好的罗宾相提并论,但是继承父亲跟商人们尔虞我诈,跟州长打高尔夫这种破事上还有些天赋……如果你抛下这栋楼给我管,呃,我是不屑于管的,但是哥谭会有很多人失业,我想我,我可能也不能很好的专心蝙蝠侠事业。你虽然有够讨厌,但拜托,别从我哥变成小乔的哥哥。”罗宾断断续续说完这些时,提姆已经睡着了,他默许般点了点头:“恶魔崽子,你有功夫念经不如帮我打杯咖啡,几个小时后我还有会。”

       达米安心满意足准备用咖啡机制作洗袜水,不忘补充:“集团还得你来,但是你说要给我小鸭子,最好别食言,提摩西。”

“行吧,我甚至允许你用我的名字命名它。”

    透过办公室窃听器,布鲁斯为儿子之间的兄弟真情感激涕零,在蝙蝠车上略略勾起嘴角,远在布鲁德海文值夜班的格雷森警探兴奋的给自己的兄弟发短信:“小翅膀!小D说通鸟宝了,咱们信托有救了。”得到冷酷回复:“我又不指望那个信托,我要什么我自己取。”

       康纳在婚礼前几天去了卢瑟大宅,虽然很久没有在这里住,但是门禁记录等也没有做过改变,所以还是非常轻松走门进去的。自己过去的房间也还在,装潢亦没有什么变化,看得出来也没有疏于打扫,几乎不见灰尘。他坐在那张床上,想起自己初初来到这个世界时,卢瑟同自己说,照理你不用睡觉,可是你身体里总还有一半我,所以孩子,这床就权当给那一半我休息用的。卢瑟当时很自然的躺在这张床上看着自己,那种心满意足的神情,超过克拉克拿到拖欠已久的稿费,玛莎打量成熟丰收的玉米,小乔收到达米安送的玩具熊。过去他认为这是一个饱经磨难苦心求索的科学家在科技突破上终于小有所成时的满意,但经历了这么多事,见了这么多眼神,听了这么多心跳后,再回想那种神情,别有滋味。

“我收到请柬了,你该忙什么忙什么吧。”莱克斯·卢瑟推开房门,虽然之前就听门卫说康纳回来了,但见到真人时还是愣了愣。过去他试图把这个孩子带到媒体前,现在却只能在媒体报道上看见这个孩子了,过去超人一不那么愿意承认的孩子,现在也改了氪星名字,甚至冠了肯特的姓氏。

“抱歉,这是我人生里的大事,却叫你最后才知道。”康纳笑着摸摸头。卢瑟感叹他越来越像超人了,不过他的眼睛,好像蓝色里泛着绿,这一点点聪明劲,算是自己基因的一点负隅顽抗。

“不要紧,办婚礼那个主城堡是属于卢瑟集团的,这回我算扳赢布鲁斯一次了。”卢瑟上前拍了拍康纳的肩,和他一起在床上坐下。像每一个父亲关心自己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焦虑的孩子一样,他随意的问:“他怎么样?那个孩子。”

“他很好,对我也很好。我总是止不住想他,和他在一起我非常安心,我觉得,我觉得他是比韦恩先生还了不起的。”康纳一边说,一边有些羞赧的低下头。

“我在商业酒会之类的见过他几次,办事还有个性都很像布鲁斯·韦恩。有其父必有其子啊,他们父子俩都喜欢一挂的,你和你的克拉克爸爸也一样。”

“哎呀……”康纳不知怎么回话,怨自己的基因里管语言区这一块不是眼前人的。

“也好,依我看他比你之前的女友好,你们很般配。”卢瑟看出康纳的害羞,也就调转了话头。“到时候见了媒体,你可不能这么讷讷的,以后你就有个超级小子以外的公众身份啦!不会说的不说也行,要有点底气,你可不是小镇男孩,你也是卢瑟家的孩子。”

“谢谢你,爸爸。”康纳给了卢瑟一个拥抱,后者被拥抱后站起来走出房门:“我去看看厨房今天给里奥做什么了,时间过的真快。”

       转头看床头柜上,压着一摞卢瑟自己印的请柬,写的全是“莱昂内尔·卢瑟&提摩西·韦恩”,他应该也记得,自己第一次和他参加卢瑟集团的活动,就是在海边吧。拿起请柬时,听到门外的心跳声更急促了。

(四)一点风起云涌

       婚礼这一天终于到了,海滨城没出太阳,天气也不算很热,在迪克和小乔连连欢呼的“lucky”声中,穿着国王服饰的布鲁斯却紧张的近乎要把丝绸泡泡袖的系带给拧断。由于这几天蝙蝠家会完全离开哥谭,所以早在一周前他们就有计划的强化了夜巡频率和对阿卡姆打击力度,在每次蹲守阿卡姆外墙时都有快乐的逃狱者极其兴奋的狂喊:“Batty请我参加婚礼啦!”,照理说一个礼拜的铁拳治谭,现在应该安心享受婚礼,可是布鲁斯看着窗外的风都会觉得紧张,生怕这是急冻人追来此地的前兆。他看着沙滩也很紧张,好像急冻人还叫来了泥脸!

“B,你就是太紧张了,你虽然总是满天下跑,却很少不为任务离开哥谭呢。”迪克宽慰道。

“这难道不是任务吗?从开作战会议的强度上看,差不多和我们那次解决阿卡姆集体越狱一个级别。”芭芭拉在平板上实时监控宾客人流,杜克坐在旁边写着点什么,蝙蝠家内通讯频道今天接入了很多外线,全充作宴会对讲机。

“哦,小芭,这种混蛋话以前都是小D讲的,怎么你也开始给我们的新郎爸爸增添压力啦!”迪克对芭芭拉没有帮自己说话深表遗憾。

“那你最好还是关心下达米安,他如果陪新郎在外面迎宾的时候说了混蛋话,布鲁斯就真有任务了。”芭芭拉及时回嘴,布鲁斯只是定定看着窗外,没有管他们的打闹。

 

“对,抿一抿,抿一抿就很好啦!瞧瞧我们的小王子!”史蒂芬妮用棉签补了补提姆的口红,此前的化妆师不愧于高昂的身价,粉饼上好像有超标含量的咖啡因,几下便把提姆塑造的精神百倍,连卡珊都说不那么像提姆了。在跟一批宾客寒暄后,提姆和达米安回到休息室,史蒂芬妮随手替他们修补妆容,当然,达米安是拒绝的。

“谢谢你,斯蒂。我假笑的嘴都要僵了。”提姆拿过镜子来看看自己的脸。

“我可不知道你还会笑僵,真阴险,你跟那些宾客交流的样子让我坐立难安。我真应该跟小乔一起陪克隆人,而不是在这里和你假笑。”达米安站在镜子前掸身上的沙子,他的伴郎服活脱脱就是过去骑士侍从服装的款式,袖子不同于布鲁斯和提姆的灯笼袖,是用绑手束起来的,但是海边一刮风,还是会沾上点沙子。他自作主张加了一条佩剑腰带,乔纳森其实不那么喜欢,但是他坚持两个伴郎应该一致,对方也就答应了。本来计划着婚礼开始前和乔纳森一起拍一些照片,当然,并不是他喜欢拍照,只是难得有这个机会,他们这样的好搭档应该留点纪念。谁知道可能是盛会少遇,机会难得,一口气聚齐了在哥谭参加五个宴会才能遇上的名流,只交流了不到三小时,达米安便觉得自己快被抽干了,刚开始他只是按着提姆和布鲁斯的教导,刻板僵硬地说:“您好,是的,很荣幸!真好,确实,保佑您!”如果要按照进阶要求一副兄友弟恭的说“这得问问我哥哥”之类还有些难度,但是在又臭又长又不能逃离的应酬中,他的耐性和意志被一点点消磨,现在连“看在上帝的份上,您应该先跟我亲爱的哥哥打个招呼,他才是今晚的王子和主角”这种话也可以无情无感的复读了。

“真是的,康纳倒是舒坦,只跟玛莎那边的亲戚聊聊就行了,哪像这里,活脱脱拍《教父》,什么生意场上的事都拖到婚礼上谈。”史蒂芬妮拿起一张精美的菜谱兼节目单扇风。“看看这些节目,布鲁斯和康纳的秃头爹甚至不愿意请几个当红明星,这种全是家人朋友表演的风格太小镇了。”

“布朗,等会儿还有最后一波应酬,提摩西就可以和父亲一起准备走那个白痴水道了,要不你也让你今天略超在场女宾平均妆容水平的面孔,在没有多米诺面具的情况下进行一个提前展示?”达米安看着再次挂上商业假笑的提姆,向史蒂芬妮发出微弱的请求。

“小D,你可以直接说姐姐今天很漂亮!但是我不准备陪提宝应酬啦,一来我俩毕竟有过点青春往事,媒体可能乱写,二来我觉得今天风有点大,可能会吹乱头发,等下正式婚礼我再下楼好了。”史蒂芬妮依然用菜单有一下没一下的扇风。

“斯蒂,感谢你为韦恩集团股票价格作出的努力,你是这个家里我最好的朋友。”提姆无比感激的看着史蒂芬妮,不过韦恩集团的股票价格很快会因为一些非这间房子里的人所能控制的因素而发生剧变。

       不同于提姆要提前接待大量宾客,一颦一笑都有摄像机捕捉,康纳那头媒体火力和宾客数量一样少,当然在康纳和他的伴郎小乔看来,也还是密密匝匝的人墙。媒体对康纳这个神秘的豪门新婿做了很多场外功,有消息说他是克拉克和卢瑟的妹妹的孩子,但是两厢不认,所以闹成这样,也有说他是卢瑟和卡拉的私生子。但之前星球日报已经抢先发文阐明,康纳是拥有肯特家和卢瑟家血统的,是两家的远亲,所以先后被两家监护,现在法律上是克拉克·肯特的养子。而康纳面对媒体也只会微笑,摇头,眨眼睛,以至于媒体放弃了对他进行追采,只是拍摄他和亲近宾客的聊天寒暄。

       少年泰坦的成员除了巴特和海梅因为担任花童而四处跑腿,星火和紫晶作为伴娘在舞台下布置,基本都随着玛莎和几个堪萨斯小镇上的邻居朋友坐在他身边。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玛莎一直夸赞康纳穿这种王子礼服好看:“克拉克就不合适穿这种歌剧里才有的衣服,他有时候驼背。”

“嘿,康纳,报纸里说你俩见了几次面就闪婚,还说你俩是大学组织的游轮旅行认识的,什么泰坦尼克的故事!”加菲尔德巴不得变成一只乌鸦,盘旋在每一个泰坦成员头顶上,把这个滑稽的报道念出来。见玛莎已经领着老家的邻居朋友走开,康纳按住加菲尔德的肩膀:“如果你看的是星球日报,那么对了,这就是真相!是我们的统一口径!之前开会讲过了,现在最后一次重复!大家,你们所有这帮朋友,你们的身份不是迪克的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就是我或者小罗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

“嘿,可是你没读过大学,我也没读过大学,但是你的小男友已经给你做好大学文凭了,我可怎么编?”罗伊有些开玩笑的打了个响指,他本来准备讲一个美国总统家族往名校里塞孩子的笑话,但是被风吹了几粒沙子进眼睛,笑话忘了一半。

“随便吧,罗伊,你说你是杰森的小学同学,后面一起做生意。”康纳回应道。他忘记了罗伊完全不必面对这种问题,他是和奎恩先生一起来的。

“之前开会的时候红罗宾有说不准讲杰森的事业哦,杰鸟的冰山俱乐部被他的侦探老弟和他的蝙蝠老爹说成赋闲采风并且做犯罪文学研究,都快吹成当代阿加莎了。我是他的合作伙伴?一个作家有一个不能连着说20句不带脏字的合作伙伴!”罗伊见状也就继续打趣。

“这样吧,你就说你是迪克以前马戏团的老朋友,微末之交,还有,别提红罗宾这种代号了,我们大家叫名字就好。其他朋友也参考这个模式,有人问起来你的身份的话,优先我或者提米的同学朋友,次之是提米两个哥哥的同学朋友,实在真遇上他们的同学,就说是马戏团老朋友,反正各位露两手的本事也不是没有。”时间离婚礼开始越来越近,康纳急忙忙下最后通牒。便准备往自己出场前的准备间跑,提姆在通讯频道里简短留言:“我要准备了,吻你。”

“快结婚去,我们的红酥皮王子!”赛琳和米格尔随着罗伊一起起哄。

       康纳一边暗骂就算乔已经是新的超级小子,也没必要给自己起一个红酥皮这种称谓,他对提姆的代号命名模式是不敢苟同的。一边拉过小乔准备走,并最后回应了一个问题。

“没错,加菲尔德,你可以说自己是迪克马戏团的老朋友,不能说是达米安的宠物!也不可以说是马戏团的动物!另外达米安的宠物今天全来了!如果今晚婚礼结束后让我看见有什么下三滥媒体说韦恩少总和他的爱人是在一起暴揍类魔的时候认识的或者小韦恩先生的宠物会说人话,我真不知道我们泰坦塔未来会不会遇到经费缩水这种坏事!”

       沃利拍拍罗伊的肩:“瞧瞧,就像咱们那个上级单位的主席傍上总参谋一样,人一跟资本家勾搭在一起,就喜欢拿钱要挟人了。别看我,哈珀,我没有说任何不该说的代号。”

“康,你知道吗,达米安说我是他最喜欢的宠物,我会说人话,这是事实,你不能因为这个毁了泰坦塔。”准备间里,看着有些紧张的康纳,小乔吞吞吐吐表达了对康纳刚刚言论的小小质疑。

“小乔,宠物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康纳在婚礼前最后一次梳头发,他从没有这么仔细对自己的头发,他还要再看一次迪克发来的流程,所以只是随意回了弟弟一句。

“有一次我在玛莎奶奶家,就在爸爸过去的房间门外,听到里面的提姆哥哥说你是他的狗狗,你有狗狗的眼睛和狗狗的热情。”

“这,罢了,小乔,集中注意力,还有十分钟,提姆就要和他最爱的宠物结婚了。”

next part:【3】

评论(5)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